close

先說明一下我本來的行程,原本美好的計畫是這樣的:

從家裡悠哉的出發>在機場悠哉的吃早餐>從容的過海關>飛機上補個眠>

抵達成田在機場郵局領包裹>JR劃位>東京車站寄放大箱行李>晴空塔散策>

寢台夜車初體驗(10/19 22:00発 → 10/20 06:27着,東京→岡山,サンライズ出雲(出雲市行))

DSC_0093
 

把時間回溯到出發當天早上七點。

 

我親愛的大弟很準時起床,幫我提了行李下樓,再去車庫開車過來

也滿足了我想帶漢堡去機場吃的請求…繞了路帶我去買好吃早餐

我不知道你們會不會,但我每次在日本最想吃的就是鹹酥雞

每次在機場想吃到就是麥味登/美而美的早餐。

IMG_9877  

 

早餐購入前,弟弟一句話嚇爛了我

「欸,妳有打去來電保對吧?」

「什麼什麼保,麻不是說你會幫我弄好嗎?」

「我只幫你弄來電保不能保的欸,妳還是要打。」

我做保險的弟弟在出發前跟他最親的姐姐說他沒有幫他買保險啊!!

我必須讚揚他非常非常深厚的職業道德,太複雜的理由我不解釋了,總之是場烏龍

然後我們就開始打電話要去「來電保」。

 

然而,這0800一打讓我們聽了快一個小時的所有客服人員都在忙線中。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週六的早上還是有很多人要出國,保險這件事能提早辦理就提早巴

一直到機場,我弟終於總算的在車上找到了一張保單讓我簽。

簽畢,他說,「欸,妳可以不要告訴媽媽嗎?」

我在機場崩潰的大笑不已。

IMG_9875  

DSC_0098  

拖運完18.7公斤的行李,拎著一袋溫紅和漢堡蛋加起司

在第二航廈三樓從頭走到尾,找不到個棲身地

就這麼突然間,我想到我剛剛從停車場上來的路途上,似乎好像是有這麼一片的空曠

念一轉,我就晃著早餐下樓去。

 

是入境的大廳阿!!我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現在才知道

但這片空曠的座位是否棒呆了,有電視有電源空調佳,我以後提早到都要來這邊休息

然後巧遇了充電器的美好。

IMG_9880

我十分喜愛他貝殼白的小小行李箱,質感滿點!!

DSC_0105

先生你有事情嗎,一入境就一定得要這樣把自己偽裝起來就是 XD

DSC_0108~01  

 

要過海關時,左側排隊的人員滿滿,右側要申請自動通關的人員也不少

在時間十分寬裕的情況下,我今天就順便辦了自動通關。

申請過程十分簡單,幾乎就是把身份證拿給櫃檯,寫個字,然後拍個照就可以了

辦完以後我興奮的跑去機器【自動】通關,很迅速的被放出去以後發現...

自動通關就沒有出海關的印章了????!!

看海關蓋亂七八糟的出關章也是出國的一種樂趣是不

揪竟我以後該排長長的隊伍為了一個印章,還是爽爽的逼逼兩下就過海關呢。QQ

DSC_0111  

 

一則對免稅商品沒什麼興趣,再則是我再也塞不下任何東西

就一路往候機室走去,候機室雙雙對對的,雙雙對對,差點沒瞎了我

這外國人的眼睛是金色的,十分迷人說~~~

誰來告訴我為什麼每次在候機室拍出來照片總是綠綠的?

DSC_0121

 

起飛前,窗外

DSC_0130

DSC_0132

 

從桃園飛往東京的飛機,挑了廉價的亞航(AirAsia)

沒選擇餐點、掛了一件行李、加上挑選位置費用 = NT 4750

時間不是很好,早上11點飛,下午3點多到,不過要求便宜的機票,我想也就只能這樣~

上面是亞航飛機內部空間...那小子小小年紀,怎麼會有如此深的兩道眉。XD

 

亞航飛機上餐點,因為帶著一肚子的紅茶以及漢堡蛋,就~

DSC_0133  

DSC_0134  

 

起飛後沒多久,聽見後方兩位男子對話

A:「你是一個人旅行嗎?」

B:「是阿, 想出來走走,所以就訂了機票出發了。」

原本內心還很詩人覺得,一段友誼的建立,就是從這樣一句簡單問候開始阿~

剛開始聽他們對話還覺得有趣,但到後來我覺得好膩

從台灣經濟狀況聊到寫程式未來沒有出路,一直到秋葉原可以從早上十點逛到晚上八點

還有A因為老婆在日本工作所以得要每隔一段時間就飛去日本看他老婆。

我不想知道這麼多細節,你們可以不要再聊天了讓我好好睡個覺嗎 QQ

剛認識是哪裡來這麼多話可以說!!!!!!!!!!!

 

在這樣的糾結下,到也是一下子就抵達東京

大概是因為時間爛爛的,所以過海關快快的,機場空空的

 

機場抵達後有兩件大事要做:領wifi,和把JR PASS票券兌換成實際PASS。

IMG_9905

 

成田機場其實不大,但是走反了方向其實也頗累人

入境後右手邊手扶梯上去明明就是郵局了,我卻硬生生往左邊走上了手扶梯

然後抵達郵局所在樓層後,走了和剛剛等長的路才看到郵局

要下樓到B1將JR的票據換成PASS也是慘案一樁

一樣是郵局旁邊就有個電梯可以下樓,我還是走遠後,到B1走了等長的路才看到案內所

平常這樣迷走,也許只會笑笑的覺得自己蠢

但推著18.7公斤的行李加上一袋近10公斤的手提包包,我整個走到好想哭阿

領完包裹狀態更是驚人,全部行李疊疊樂都快到我下巴了。

 IMG_9910

那包裹是wifi來著,明明才巴掌大的小機器,卻包的跟什麼一樣

領包裹時,順便和郵局的婆婆問,我要寄明信片回台灣,郵票買70塊錢的對嗎?

婆婆說沒錯唷,然後就拿了郵票和包裹給我

交易完畢,婆婆說請等一下,然後就拿出下面這包糖果給我。

買郵票送糖果!!!! 我相信這絕對不是標準的SOP,我被一包糖果擄獲了!!!! Q口Q

IMG_9922  

以上包裹完畢,接著是兌換PASS。

 

這畫面好像小型聯合國。

IMG_9915

我十分幸運在這裡遇到一位會說中文的售票員

卻也十分不幸從他口中聽到,我晚上想搭的寢台列車滿席這個霹靂消息

他說我要加上日幣17,000左右,買到A個室寑台...我是有預算要加價,但是不是這麼大~一筆的預算阿!! 

可能看見我的臉扭曲了,他告訴我說不然我先考慮一下,等等如果要買直接找他不用再排隊了

我想我考慮也是要時間,就先劃了位往東京出發,我在列車上用一個小時的時間好好想想

 

另外是一件出發前就知道的事情,成田機場的窗口只能兌換全國的JR PASS

關西廣域的PASS只能在關西相關窗口才能兌換...是一個滿奇怪的規定

DSC_0162  

 

決定先往東京以後,我沉重的運著行李在月台上,邊等車邊設定我的無線網路

看過滿多人在blog上面寫過密碼打錯、或者有些手機需要重新開機重新掃一下設定

我那時候覺得密碼不過就這樣,怎麼可能會打錯呢呵呵

但死不死我手就是這麼殘錯了,還連續錯了兩次!!!

錯到我冷汗直流阿,如果機器不能使用的情況我倒是完全沒有找好退路。

DSC_0167  

 

在車上好好冷靜下來後仔細的算了一算,挪一挪發現還是可以的抓出一萬七的閒置用金

(第一天原本要花的寢台費用+第三天要花的寢台費用+最後一天的零用金)

因為這次是長征,所以我每天的花費抓的很確實,日幣也換很剛好

第一天要花上一萬七日幣才能抵達目的地,否則往後的行程就要斷掉

這情況我也倒是完全沒有找好退路呢~~

雖然意外,但默默的還是有救,就鬆了一口氣開始複習等等到東京要寄放行李的移動路徑

 

大概是一個小時的時間就抵達東京車站

下圖兩盒月餅,你沒看錯,是兩盒月餅,郭元益的兩盒共30入的冰沙餡餅,受友人之託

小黑哥如果你在看的話我也恨抱歉,我原本是打算用性命保護兩盒月餅

提著它們走到宮島、由布院、豪士登堡、北海道,再交到你手上

餡餅,沙耶,一聽是否就十分柔弱不能碰撞否則就會散列成粉末狀

但剛剛在機場的那段迷走,讓我在抵達東京車站以後就很羞恥的在車站內開了行李廂重新放置我的行李

我十分確信我在台灣想的太美好,現在我覺得我絕對不可能提著這樣的重量走過這些地方

所以我狠了心把月餅從手提的方式改為塞進大行李箱,要散就散巴,郭元益請你要加油不要這麼脆弱阿!!

DSC_0168  

重新整頓完行李,我就找了みどりの窓口,想把剛剛那個位置畫下來

結果,我一路從ソロ(6,300円)問到ロイヤル(17,180円),結果售票員千篇一律只跟我說「滿席です」

誰來告訴我剛剛我撘車的那一個小時發生了什麼事情阿!!!!!?? 誰搶走了我的位置???

我想花錢,讓我花阿!!! Q口Q

因為實在太震驚了,我決定先把惱人的大行李丟出去,再冷靜的想一下我倒底該怎麼辦。

 

說到寄行李這件事情,再出發之前,確實也困擾了我幾天

一般來說車站的置物櫃,都是寄放當天的,也就是說再當天就得要領出

不過某些置物櫃如果放到隔天,只需要在開啟的時候補足畫面上的金額就可以

但,三日為限,三日以上的東西就會被站務員拿去收到別的地方

我這次的行程,19寄放以後,要22才會再回到東京

我不想賭這一把站務員會拿走我的行李收到一個莫名的地方導致我得在車站奔走

所以我一開始就鎖定有人員可以寄物的櫃檯,就這麼幸運的,東京有

下面這篇圖片配合的說明我得要大大大大大大大力的推薦

http://www.panoramio.com/user/4786458/tags/%E6%9D%B1%E4%BA%AC%E9%A7%85

該怎麼轉彎,會看到什麼,超、級、詳、盡!! 我完全沒有迷到路的就抵達了目的地。

 

這張,是行李寄物的價目表,依照我進擊的行李箱大小,普通的置物櫃是得要到500up

不過這裡是一件一件的計算,一件日幣410元,然後依照天數計價

應該是很少外國人到這地方巴,應對我的兩個慈祥杯杯一臉很想跟我講話但又怕聽不懂我說什麼的感覺 XD

DSC_1546

 

丟了行李,回到車站的路途上經過巴士總站,繞過去問了一下到岡山的夜車還有沒有位置?滿席

走到第二個みどりの窓口,是個上了年紀的杯杯,除了給我滿席這兩個字以外只想打發我走

我不死心再換到第三個みどりの窓口,是個感冒的日本小妞,她救了我,給了我一個新的思考方向

她說到岡山的方式不是只有搭夜車,也可以用換車的方式

從東京→新大阪→岡山,不過等等就是末班車了(19:33),她建議我到岡山(23:47)以後再找住宿

這樣明天的行程就可以繼續下去「大丈夫」唷~ 我差點就日文的 I伊希爹嚕的跟她告白了。

DSC_0170

從女神手上接過票,確定走向,已經是晚上七點多...

原本的晴空塔怎麼辦?只能再見了,預計應該是晚上十點才發車的,現在提前到七點半...

命也。

 

早上的漢堡蛋和中溫紅是我今天唯一最正確的決定巴,神經鬆懈以後就餓了

這尷尬的時間,只能買便當上火車吃

第一天的第一餐吃再早上九點,第二餐吃在晚上七點半,還滿瀟灑的。

 DSC_0181

DSC_0184

 

填飽了我自己,打開wifi,開始搜尋岡山住宿

10/19 東橫inn,空室なし

10/19 super hotel,空室なし

10/19 全岡山廣域搜尋住宿,殘留下來的只有限定男性住宿的膠囊旅館有空房。要逼死誰!!!

接著,搜尋岡山地帶24小時營業的商店,沒有!!!!

好棒呢旅行的第一天我就要經歷露宿街頭這一段我從來沒有想過要嚐試的事情了。

這時候我整趟旅程,最大的一位住在大阪的小學妹天使要豋場了。

 

再被網頁打擊的太過嚴重的情況下,我敲了小學妹

我問她能不能用什麼方法幫我查查岡山有沒有24小時營業的商店?

我們如此這般的對答了一陣子以後,我盯著車票突然看到

我得在新大阪轉車...小學妹在大阪...我得在新大阪轉車,小學妹在大阪。

我得在新大阪轉車!!!!!!!!!!小學妹在大阪!!!!!!!!!!!

「我可以去投靠妳嗎?Q口Q」完全不在乎會給人家造成多少麻煩的我就問出口

「妳來阿,但是我房間還很亂喔,哈哈」只要有屋子妳讓我睡走道都沒關係!!!!!!!!!

DSC_0183

我今天的住宿的轉變為寢台列車→岡山露宿→小學妹溫暖的家

旅行意義有部分是經歷那些意外的美好啦,但一天這樣好幾次,我心臟都要停掉了。

 

滿心懷著感激拎著酒和泡麵,再接近午夜時分才抵達小學妹家,難為她晚上下著小雨還到車站接我

從必須要露宿街頭的準備,到關在日劇裡面會出現的小公寓喝小酒聊天,感動,很感性的感動

DSC_0202

DSC_0204

小學妹的阿愣不知為何的臉色十分潔白。XDDDDDD 

 

第一天是這樣的,在不幸和幸運中不斷交替中度過

未來幾天也都是這樣的,在不幸和幸運中不斷交替中度過,呼

 

つづく、まだ 11.5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工) ̄)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