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真實的世界比電影情節更荒唐。」

這句話不知道是我從哪邊看來的,就這樣深印在我腦海裡

沒有什麼過目不忘的特殊能力,但有些字詞,確實讀過就會留下痕跡

紀錄到第七天,集結了所有的不可能與不可思議就在第七天...原則上1~7天都充滿著驚奇就是了。(笑

 

這天的前半節,沒有任何的照片可以輔助說明...

如果我的文字不太無聊,看完你就會明白為什麼。

DSC_1715

要說故事,得先從夜車時刻描述起.. 又是史詩般的大縱走,一趟11個小時的車程

夜車嘛...如果你躺在行進的列車上→ ('、3_ヽ)_,隨著列車前進↑

身體像串燒一樣被翻滾卻仍舊可以睡得安穩,那麼11個小時也可以睡很飽就是。

札幌 22:00 → 青森 05:39

青森 05:43 → 新青森 05:48

新青森 06:17 → 東京 09:23

以上這三段,是相當重要的史詩時間軸。

 

睡前,知道列車五點半到站,所以調了一個五點的鬧鐘,想要先起床整頓好我自己

畢竟到站後只有四分鐘(05:39→05:43)在青森換月台的時間...早點起床總是件好事巴

就這樣懷抱著一身不舒服和酸痛、沒得洗澡、一半床舖讓給了行李箱的瞬間入睡

太疲憊了,相對於六年前入住B寢台的整夜無眠,這個夜晚我只被列車晃起來一次

 

天亮,我能被手機的鬧鐘叫醒也是個奇蹟。

在我的上舖、左側的上下舖都睡了人的情況下,我睡前非常好心的將鬧鐘轉成震動

因為我深怕會打擾到別人,我這趟可是立志要當優秀的台灣人打口碑。

關成震動,覺得自己好聰明不會打擾到別人....不過不知道我為什麼沒想到

我是在晃動的列車上面睡覺,車輪和鐵軌之間磨合的震動遠遠遠遠的大於手機震動巴?!

又是一段無法言喻的奇蹟,等我全部寫完在來算算一共有幾個奇蹟發生在我身上好了。

 

所以在奇蹟般感受到手機震動而睜開眼睛的我...

沒預計起床會是多麼神清氣爽,但也沒預料到是多站三秒就會不省人事的狀態

 

我有一些還滿特別的習性...例如,那個來前一天一定會假感冒頭痛

拜小四在我下巴留下縫八針疤痕所賜,我現在要昏倒以前一定會有預感

這一天我才剛從床上坐起來,就已經兩眼昏花到不得已又攤平

我想著這樣不行,要起來試試看我的極限...結果我努力下床,走過了三個床鋪的距離抵達洗手台

就又一個箭步飛奔回我的床舖攤平...我的身體跟我來真的。

 

攤在床上發暈,眼睛睜著只看見許多光點,意識被疼痛挾持一片空白

只剩理智獨立運作在想著,等一下我只有四分鐘的時間,這樣狀態該怎麼辦好.....

心跳越來越快,有點分不清是緊張,還是這就是所謂的腎上腺素正在起作用

大字攤在床上沒什麼說服力告訴自己可以的,不可以也要可啊...

就在列車上響起即將到站的廣播時,我深吸了一口氣爬起來

將我的行李們從床上移下,背起我小黃包坐在床緣,趴在行李箱上呈午睡姿勢等到站

...列車減速,我睜開眼,「拜託讓我撐過去阿」,不斷的像這樣祈禱和催眠自己

 

車停穩後我起身,艱難地在狹小的列車走道上推著行李...狹小定義是相對於

一個推著28吋行李箱、背著一個剛好符合手提上飛機大小的黑色包包的人...這段路真的很「狹小」

好不容易下了列車將行李放到月台後,迎面吹來一陣清晨五點半大概是15度的冷風...

相當好,一口氣散走列車上悶熱陳舊的空氣

由布院傷痛還歷歷在目的提醒自己只有四分鐘...看著右手邊是長長的手扶梯,排了長長的人龍

也不知道哪裡來的力氣,我抬著我的大行李箱就開始爬樓梯。

上了月台間的平台,跟著人群走...知道自己一定得跨過這個月台,但身體沒有感覺只有腳在走

這一爬讓我生命力瞬間歸零...提著20公斤up的重物爬樓梯,向來都是弟弟的使命

喘吁吁這狀態讓眼睛前面的白光點又漸漸地密集起來,持續身體沒有感覺只有腳在走

走到要下樓的時候我慌張了,因為,只有樓梯,沒有下樓的手扶梯。

 

馬的!!!!歐~ 就像是在休假日看到客戶名字顯示在電話上閃呀閃

我在內心飆光了所有我能罵的髒話後,認命地再度抬起行李箱下樓

不是不找電梯,是沒有時間找電梯...四分鐘,四分鐘!! 到現在還完全記得那時看到只有樓梯的崩潰。

和下樓不同,上樓有一股蠻力穩定住向上爬就可以...是也沒有這麼簡單,畢竟剛剛一爬歸零了我的生命

提著行李下樓,身體已經沉重,還多一半的我的重量在身上...這絕對是一股要拉下地獄的引力

走了幾階,放任我的行李箱輪子在樓梯上,一階又一階敲阿敲

我心想放手讓行李箱用滾的滾下去算了,反正都是要下去,我放手它也是會下去阿?

對嘛,這樣敲一敲輪子壞掉怎麼辦,不如考驗一下硬殼的能耐用側身磨下去

阿,還要記得如果是輪子先著地還是可能有撞壞的風險...所以應該行李箱頭先下去囉 ㄏㄏ

就在我真的真的已經沒有力氣,開始在思考這種很荒唐的解決方案時

有位老兄,一句話也沒說就從我的後方一把接起0.5的我(指行李),英勇地拿下了樓梯。

 

這絕對是得到救贖的感覺。

 

在我搖搖晃晃的也抵達月台,用日文對他說謝謝以後,他比列車,開口問「しんあおもり?」

我瞄了一眼列車名字,對他點點頭,心想他應該也是要接車去東京...而且聽口音,絕對不是日本人。

沒多想的就切換成中文聲道開口說

「我是從台灣來的,剛剛真的非常謝謝你」

「喔,我也是,所以這車是要去新青森的沒有錯巴?」

就這樣,在日本東北青森車站月台上,得到一份來自台灣的溫暖。

 

我是最後一個上車,然後就在車廂和車廂的接軌間席地而坐...

反正只有五分鐘的車程(青森 05:43 → 新青森 05:48),再說,我完全沒有力氣再走一步路

「我身體有點不太舒服」我苦笑著對著還站在我旁邊的那位台灣先生說

「妳臉色是真的很難看」他用一種不太希望人家繼續說話的口氣回答

也好,我現在需要的就是在短暫休息...等等還要再換一次月台才能順利到東京

在新青森換車時間就沒有這麼硬,有29分鐘(05:48→06:17),我想我只要下的了這輛車,就可以無事

再說台灣先生依舊令我搞不清楚是熱心還是冷漠的站在我旁邊,我想我會無事的

 

抵達新青森,台灣先生像下樓梯那時一樣,不發一語的抓起我的行李,幫我提到月台上

我們兩個就並行走著,台灣先生輕巧地只有一只小行李箱...我全身的裝備大概是他的三倍。

他帶我走下月台到一樓的候車室,途中他還有多餘的空閒可以拍拍車站

我記得那時我也想拍下車站內一個很有青森感的雕像,但,我只能專注讓自己保持清醒

所有的意志只能拿來專注在走路上...我相信如果我拿起手機,手機應該會從我手上彈飛出去...唉

下一輛車半小時後才會來,在暖暖的候車室裡面等待確實比較理想一些

如果沒有台灣先生,我想我應該會在五點四十吹著冷風的新青森月台上,呈現假死狀態。

 

在候車室安置好,我把我的大行李箱放在前方,再次呈現午睡姿態

我無法解釋,為什麼只有讓我的頭(耳朵?)呈現貼地那樣的平行狀態,我才能感覺好一些

「你也是一個人旅行嗎?」我忍不住這種僵硬的氛圍又開了口

「對阿,我今天最後一天,明天就要搭飛機回台灣」

「不好意思我得要這樣跟你說話,因為我還是很不舒服」唉,是誰想這樣和剛認識的陌生人交談?

「妳很慘白,是不是沒吃早餐,要不要去旁邊商店買個東西吃?」

「沒關係喔,我現在也有反胃的感覺,要是吃了應該也會...」

「那我先開動囉,我昨天有先買好今天的早餐。」

嗯哼,台灣先生的話夾子似乎開了。

 

接下來就是瞎聊閒聊,這位台灣先生比我更厲害在日本走了20幾天。

我跟他回報我大致的行程,他只說妳帶這行李箱真的很不適合

我有點不知道該怎麼解釋這大行李箱裡面還有一個小行李箱以及兩盒月餅的故事

只好傻笑說因為從北到南衣服很難帶就變這樣一箱

試探性想了解他的職業,畢竟我才13天就很多人難以達成,他20幾是怎麼過老闆這關的?

但他針對這問題言詞閃爍又答非所問...我暈歸暈,基本禮儀還是清醒的,就換上旅費的話題沒繼續問

這一問不得了,我沒記錯的話,他是跟我說他五、六萬就搞定整趟旅程(含機票)

嚇死我,我光機票、JR pass、網路就花了我近兩萬,他這怎麼辦到的?

我很想筆記他說下的所有細節...但原諒我,我真的無法記得太多

只依稀記得他說他申請一個全家(?)的帳號,所以只要有全家(?)就有免費的網路可以用

這是我唯一還記得的事情了,希望不是我在夢

「你超厲害。」覆蓋這張牌,結束這個回合...此時耳朵嫌麻煩不夠的開始在耳鳴

看看時間差不多了,就離開侯車室,一起往月台的方向走去

 

奇怪的轉折要來了。

 

我們一同搭上電梯,出了電梯門........臺灣先生就這樣頭也不回的快步離開。

在電梯門開啟的那瞬間被寒冷到,眼前的光點又多了幾顆

所以我頓了一下,台灣先生先出了電梯門

剛開始我還以為他是不是覺得我會跟上他,但後來我發現他就是在走自己的

我無法跟上他的步伐,就放棄了那樣的前進速度,改以龜速移動

是說我也不知道怎麼會這麼戲劇化的連再見也沒有

臺灣先生只在要踏上列車的那個轉身瞬間朝我的方向看了一眼

我對著他揮揮手,他也對我揮了兩下

眼前都是光點的我無法分辨他是否有微笑,他的身影就這樣消失在我眼前。

 

一段開始很突然,結束也很突然....只有38分鐘的友誼。

台灣先生,感謝老天派你來青森大大地幫我一把,真的,由衷感激。

 

沒辦法對台灣先生感覺失落或者疑惑,我找到位置把椅背壓平後,瞬間昏迷。

我不知道為什麼到這地步我還是沒意識過來我發燒了,一直以為只是早上起床在發暈

再次睜開眼,記得也是半小時後的事情,暈沒這麼嚴重了,但整條脊椎依舊在發痠痛

「應該是因為沒洗澡吧?」

你沒看錯,鬼打牆的覺得我只要洗了澡就會變好,變不痠痛

跟我想放手讓行李箱滾下樓梯一樣,人在神智不清的時候真的很容易做傻事

洗澡治痠痛,我好佩服我自己,這什麼奇怪的邏輯?Q皿Q

我真的不明白我那時到底在想些什麼.....於是我就開始找東京都內可以洗澡的地方。(救命

 

幾乎是整個人斜躺成屁小孩姿態開始在google「東京 澡堂」「東京 銭湯」沒想到還滿多資料的

原本想去羅馬浴場的拍攝景點對阿部寬朝聖,但很殘念地那間早上沒有營業

再查我發現幾乎所有的澡堂都是下午或者傍晚才開門,歐,我的痠痛該怎麼辦?(真的很傻

這時候幸運之神又來光臨我,我莫名地就這樣找到一家早上六點就營業的澡堂

朝湯 銭湯燕湯 (http://www.tsubameyu.com/

找到了,確認銭湯公休是星期一,今天是星期五,完美,於是我又倒頭入睡。

 

抵達東京車站,找了個角落的位置打開行李箱拿洗澡的用品,原本預計晚上才會再開啟的....

沒辦法,就這樣大大方方的在車站攤開,開始拿要帶去洗澡的沐浴用品

現在想想,我或許該趁這個清醒時候去晴空塔,或者過個馬路去郵局蓋個印章…

更或者直接到大阪去等check in的時間好好入住休息

不管怎麼樣都不該是個去錢湯的神奇決定才對

 

將行李存放好,開始往錢湯移動。

我本著日本人絕對不會在日本電車上迷路的念頭

剛抵達月臺,兩邊電車都等候著,隨手抓了一對中偏老年的夫婦問,哪一邊會到上野御徒町呢?

「這邊這台會去唷」他語氣肯定地說,我道了聲謝,不疑有他的一個箭步上了車

然後,第一次在月臺上問路人就被騙。(我想下次問方向,還是找月台上穿制服的站務人員吧

而且是錯的很離譜。

例如在臺北車站想到民權西路,我卻看到電車上標示的下一站是西門町。

我想我錯還可以蠻理直氣壯錯,為什麼那位先生會肯定的跟我說往西門町的方向可以到民權西路呢…

我根本連月台都跑錯啊我!!!!!

冷靜地在下一站下了車,默默的拿出這幾天不知道拯救我幾次的粉紅小平板滑開ジョルダン搜尋

有時候,不是全部的時候,但有時候,靠自己最好

 

幾番波折,總算抵達上野御徒町,但一出站就被三位包著頭巾的印度或者阿拉伯的女性攔下來問路

噢,奇談了,你們一定都有聽過新加坡人或者印度人說英文巴

我沒有任何貶低的意思,但就是會有一個腔調

我相信我們台灣人說的英文,其他國家的人聽起來也是一個腔調

但你們有沒有聽過用那個腔調說日文過?XDDDDD

我很努力的克制住笑出來的衝動,因為我完完全全聽不懂

原本想請她用英文,但想想不對我應該還是聽不懂

於是不小心脫口說出「私は台湾から」傻呼呼的對著三位不是日本人說日文

然後她們更熱情的繼續開口以後,我切換成英文聲道說了「Icome from Taiwan, sorry.」

希望她們不要以為我再整她們。

 

底下開始有圖了。XD 第一張圖就獻給第一次在日本遇到的拾荒者。XD

去日本這麼多次,我第一次看到拾荒者...總覺得台灣好像路上比較常看見喔?

DSC_0776

怎麼跌跌撞撞搖搖晃晃的到澡堂門口就不解釋惹。

滿心歡喜的要來洗澡解除我身體的痠痛囉。(如果洗澡可以治痠痛的話,洗頭可以變聰明嗎?

DSC_0777

DSC_0778

這鑰匙真的超、特、別、的,我只有在蠟筆小新有一集什麼春日部黃金溫泉大作戰裡面看過 XD

DSC_0779

左手邊是女湯,就醬一個薄薄的簾子隔著

DSC_0780

進入簾子以後,我原本要在一個比較小的櫃子放東西

老闆娘不帶什麼感情,卻也不致於到冷淡的跟我說「客人,後面牆壁上的櫃子比較大喔」

喔喔~ 一塞還真的很大,我本來想放的大概只有這個的一半巴。

DSC_0781

DSC_0786

 

很迅速的咻咻脫光光進入澡堂,午前的澡堂,我剛好錯過了上一批的居民

半大不小的澡堂,我獨佔!! ヾ(:3ノシヾ)ノシ

至於下面這張圖呢,我要回到五年前說起,我第一次體驗澡堂這件事情的甘苦談。

DSC_0782-1

DSC_0783  

那次去京都,住了民宿...民宿老闆娘是台灣人,所以有時候出門或者回家都會簡短的聊天。

有天晚上她跟我說,這前面轉角就有一間非常日式的澡堂,她問我要不要去體驗一下?

這哪要問,當然好阿~~ 她手上有澡堂的票券,就撕了一張給我,要我回來再給她錢就好,我說了謝謝

然後我轉身就出去洗澡了。你沒看錯,我轉身就出去洗澡了。

我想說反正有門票我就可以進去,衣服就回來再換,反正超近。

這時候我身上的裝備就只有:身上的衣服、澡堂門票,兩樣。

 

進入到澡堂先給了門票,對眼前所見澡堂的一切感動的不得了

我不是指本地婆婆們赤裸的身體,而是似乎在哪一齣日劇或者電影哪一幕,出現過的場景

就這樣子在我眼前,有溫度地呈現...小冰箱裡面的牛奶罐,懸吊在牆壁上的電風扇 噢~

邊感動邊找了個櫃子,默默的卸下自己身上的衣服,然後拉開了往洗澡澡堂的門

可能正值晚餐過後,所以裡面人還不少....我找了一個相較起來比較少人的點,然後開始觀望

眼前所見的婆婆們,有些有小椅子,有些沒有,但全部的人都有個淋浴小盆子

怪了,我應該在哪裡才能獲得這些東西呢?歐,還有洗澡的沐浴乳在哪裡?

 

我盡量把自己氣息屏蔽住在搜尋,看了兩圈,奇怪,怎麼每個婆婆的裝備都不太一樣

應該是行徑太鬼祟的關係,旁邊的婆婆上前來關切

她問我怎麼啦?我不會沐浴用品相關的日文,就先自首我是台灣來的

然後用右手在身上作勢刷了兩下意圖表達沐浴乳,然後跟她說我看不到,接著歪著頭對她傻笑

她熱~情的跟我說,這些東西都是要自己帶來的唷。

我心裡os什麼!!! 但後來想想也對,日劇裡面的人確實都是拿著個小盆子穿著木屐走到澡堂

但沒有過哪一齣有tag到盆子裡面到底放了些什麼東西巴??????

「阿,是這樣阿,我知道了,謝謝妳喔」我帶著點感激的道謝,然後小小地失望要起身離開澡堂

「如果不嫌棄的話請用我的巴?」熱~情的婆婆就這樣遞出了她的肥皂。

咦?

 

我跟她「大丈夫大丈夫」的半天,她就是笑笑的說,沒關係啦你就拿去嘛

台灣人的邦交,台灣人的禮儀...早知道我就不要說我是台灣人,因為我真的不知道該不該接受阿!!

於是,我第一次澡堂體驗就是拿隔壁婆婆的肥皂,洗澡開始。

我總有種感覺是她看到我肥皂泡泡真的抹到身上去,才對我說用完放在這裡就好,她要先去泡囉

我說好,謝謝妳喔

接著假裝悠哉的洗澡動作,在她轉身後我十分迅速的完成了

阿~ 我本來是就像放棄的回民宿的阿,反正有到此一遊了,已滿足

但這麼熱情的來這一下,我不洗怎麼可以,所以就咻咻地往我身上抹肥皂

接著把肥皂上面的泡泡沖乾淨,畢恭畢敬地放回去婆婆指定小盒子裡

我想澡堂霧氣很大,她應該看不見我離開,那就算她回來沒看到我,應該也會以為我在池子裡面嘛

就這麼樣鴕鳥心態,我把身上泡泡又咻咻地沖乾淨

堅定的拉開門,關上門,然後縮著身體往櫃子的方向走要來去穿衣服

 

還記得我剛剛帶出門的東西,有身上衣服,還有門票兩樣嗎?

是的,門票給出去了,我現在洗完澡的身體只能對應身上的衣服。

又是一另一個十分令我不解的謎,我為什麼會這衝動的拿了票就往民宿外面走呢

多想兩分鐘,其實你可以不用這麼衝動的。

時值秋日,身上的衣服其實有外套、外衣,還有一件衛生衣...

我就鎮定地犧牲了我的衛生衣,把我自己擦乾,再把我自己塞進原本的衣服裡。

 

這次我有記得帶沐浴用品了,但對於這間東京澡堂有著小盆子和小椅子感到窩心。

但這次有另外一個蠢。

DSC_0793

我一開始不會用下方的水龍頭,我左轉沒有水,右轉也沒有水,我想應該是怎麼了?

但澡堂空無一人,我也不好光著身子去問櫃台的老闆娘求救

於是開著水流非常微小的蓮蓬頭用小盆子接水開始淨身

泡到一池熱水後,舒緩了筋骨確實也是救贖的一種阿,發明泡澡的人真的應該要獲得諾貝爾獎。

回到自己的小地方洗第二次澡,還是開著蓮蓬頭接水

神奇的老闆娘突然出現了,我連她拉門的聲音我都沒有聽到

她看到我這姿態,走近我對我說「え?妳不會用嗎?」

「不會~」我對她露出傻瓜般的燦爛微笑,然後動手轉了轉水龍頭給她看

あ~妳要用押的,push、push」我想她應該遭遇過很多這樣奇怪的外國人巴 XDDDDDD

不好意思地對她說了謝謝,然後從微小的細水流中解脫。

 

畫面快轉到已經洗好穿好衣服,反正沒人,我決定再體驗下這按摩椅

拍下了照片回來看發現,櫃子上方一~排都是當地人寄放的洗澡用品巴....難怪你們盆子裡面都沒東西!!!!

我在這按摩子上投資了幾百塊,到這時我都還不知死活的,只以為我是簡單的痠痛

所以就讓椅子在我的背上壓押、柔押、拍的,我想說把痠痛抖開就好了。

DSC_0788

早上的錢湯,完美。

DSC_0795

 

再度回到車站,往東京車站移動。

DSC_0797

接下來有將近一個小時的時間,我在東京車站裡面,又經歷了和早上一次一模一樣的狀態

我想洗澡是洗去了疲憊,所以剩下的就是很純粹的痠痛、噁心想吐、眼前的光點又來到我身上

這次台灣先生不在我旁邊了,但在諾大的東京車站,我想我可以的

我就找了個,有桌子的小廣場,趴下去就開始睡,但時間越接近中午,附近的人全都拿著飯盒在用餐

空氣已經悶著不散,又夾雜著各式的食物味道...嘔吐感加劇,我迅速地離開那個廣場

開始變成隨便找到柱子就靠著柱子,縮著腳抱著頭,席地而坐。

晴空塔再見,郵局再見,ビックカメラ再見。

 

早上有台灣先生在所以還算有些回憶,這段中午只有我在的時光

我已經忘了我到底是怎麼從東京車站運著行李爬上月台坐上車抵達大阪的

但,我總算在往大阪的這個時候明白,我發燒了

近年來發燒都是脊椎痠痛的我,為什麼偏偏今天這麼後知後覺呢...

拿出在台灣帶出來的神藥eve吞了兩顆,也無法克制的入睡,睡起來總算解除了我一些不適感

DSC_0799

 

DSC_0800

插一件也是在今天遇到的奇人異事,我今天有N件奇人異事。

我的座位被安排在最後一列,所以後方像是這樣的空位可以放行李箱

我隔壁排的位置後面也是被放滿了行李,所以拿這當示意圖,我後方也是相同的狀態,滿滿

但我的椅背後面是我自己的行李箱。

我這次的位置靠走道,靠窗的椅背和中間的椅背後面都已經被放了行李

看到我位置後面空位,還歡喜的想著是老天保佑讓我還有個位置放我的大行李

 

這時,靠窗的先生來了,我閃了腳讓他進去... 然後他進去以後沒兩下又要出來

然後站在我身後開始移動我的行李

「阿,是因為他行李放最裡面那個他想拿東西嗎?」善良的我如此想著

就跟著他站起來移動我自己的行李方便他拿...他問我這是我的行李嗎,我說是喔,這個是我的

於是他就將靠窗的行李移動到中間,然後把中間的行李移動到走道,然後留下我身後的空間

指了一下我的行李箱說「どうぞ」然後自顧自的走回去,坐下,放平他的椅背。

 

我的媽,他就這樣把別人的行李丟到走道中央耶?

 

如果我在這時間點去碰走道那只行李箱,那請問如果主人就這麼巧的站起來看到我再拿

瓜田李下,我該怎麼在日本為我自己辯白?

又如果我把我的行李箱推回去放在我的後面,那請問走道那只行李箱的主人如果看到

會不會覺得是因為我要放我的所以我移動了他的?

要命,怎麼做都不對,最後我決定要自保,就把行李箱放在我的面前,不再考慮要放後面這方案

看到我這舉動的靠窗先生還對我說,妳可以放後面沒關係阿?

我應該是露出了一個看起來像笑但應該比較像哭的表情對他說了萬用「大丈夫」

也不想想是誰把我逼成這樣的。

 

底下,前方突然一陣小騷動.....

一杯咖啡翻倒,出動了兩個穿著制服的站務員或跪或蹲的在列車上逐排檢查擦拭,我佩服,真的

DSC_0810

 

抵達大阪,入住10/10剛開幕的東橫inn

但我沒有生命還能等待無料的接送巴士,於是,我選擇了小黃。

DSC_0823

 

底下這位司機,井下一男先生,原本拍只是神經質的想傳給小學妹說,我上了日本的計程車

如果我有被分屍不幸的可能,兇手就是他

這位司機是沒有分屍我,但,他迷路,而且他把迷路的費用硬扣在我身上讓我很不爽

他硬是帶我繞了一圈,而且他是要把我送去舊的東橫inn,而不是新的

我就這樣抱著小平板用google導航指引日本司機走在日本的道路上

 

這樣接送巴士七分鐘的距離,他收我1550日幣,原本下橋轉彎就到了的 (那時也不過才900) 

於是我和他吵了一架,然後我才明白原來我的日文已經強大到可以吵架

「you got lost, drive wrong way」原來我在最憤怒的情況下是用英文對應

「japan only」他如此反嗆我

好阿,那我接下來就用我自己也不知道是日文還是不是日文的單字開始拼湊起來叫囂了

 

最後我妥協是因為,我的眼睛又開始發花(氣到)

如果,只是如果,他語氣可以和緩一點我還不會這麼過不去

但是他太理直氣壯,又何況我一上車第一件跟他確認的事情就是他知不知道我要去的地點

騙我,又坑我,態度就不能好一點嗎?

但我非常明白我得下這輛車,否則去的不會示警局而會是醫院

井下一男先生,你是日本小黃的恥辱,我只能這樣發洩我的怒氣了。

DSC_0813

 

東橫inn內裝

DSC_0817

 

查了以後我總算想起來他是誰了,三野文泰,有一陣子總是會在日本的綜藝節目轉到他阿

因為兒子涉嫌竊盜被逮捕,做爸爸覺得對不起大眾而選擇請辭節目..太強大的責任心了。(http://ppt.cc/SOdo)

DSC_0819

 

電視上播著小叮噹萬聖節特輯

DSC_0820

DSC_0832

邊間的梗,我留到明天好了。

這一天,貨真價實神奇的一天。

 

つづく、まだ 5.5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工) ̄)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